目的地搜索
部门简介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部门简介
财务处简介

天津师范大学前身天津师范学院于1958年建院,1999年由原天津师范大学、天津师范专科学校、天津教育学院合并组建新的天津师范大学。2000年三校财务实现了实质性合并。
     
财务处下设计划管理科、核算管理科、收费管理科、科研与专项经费管理科、资金管理科5个科室。在岗人员18人,其中高级职称3人,中级职称8人;硕士以上学位13人。财务处已经建成一支学历层次较高、知识结构合理、理财观念较新、业务素质较强的财会队伍。全年由财务处管理与核算的经费总额达14亿元(含基本建设贷款)。
     
我校实行统一领导,集中核算,分级管理的财务管理体制。学校统一制定在全校实行的财经政策、财务制度;统一制定年度预算;统一调配学校资源;统一领导全校会计工作。除校产、后勤、留学生公寓作为二级核算单位实行独立核算外,各学院的经费由财务处统一核算,实行校、院两级管理。
     
财务处始终坚持为教学科研服务、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务的宗旨。依法多渠道筹集资金;合理编制学校预算,对预算执行实施监控和管理,提高资金使用效益;建立健全校内财务制度,规范学校经济秩序;如实反映学校财务状况,对学校经济活动的合法性、合理性进行监督。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图   片:无

已添加附件:无

版权所有:天津师范大学 | 地址: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 | 邮政编码:300387 | 电话:022-23762236 | 管理员:财务处